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桃花潭镇宝峰村:同心同德争创文明宝峰,群策群力打击电信诈骗

为了有效遏制利用互联网和电信渠道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提高村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20日上午,泾县桃花潭镇宝峰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普及防骗知识 提高防范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宝峰村人员密集地、便利店、居民家中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村民朋友们耐心、详细地宣传了网络中奖、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

同时提醒村民防范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最后,面对面地邀请群众进入村反诈骗网格服务群、关注防诈骗公众号,注册“国家反诈骗APP”,群里会定期推送反电信诈骗文章及宣传资料视频,提高群众的警惕意识。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在自己的手机微信平台上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预警信息、以及安全防范宣传等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村民熟知熟记了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防范电信诈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图文/张宗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