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群英荟萃 共商长三角露营产业发展——2022长三角露营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7月30日下午,2022长三角露营产业峰会在宁国市成功举办。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宁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浙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奇,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安徽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邓修全,安徽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谢春,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联盟轮值主席、安徽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会长徐从响以及长三角相关协会会长,秘书长,俱乐部代表,中央驻皖以及安徽主流媒体代表以及宁国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峰会旨在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皖美旅游”行动部署,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促进文旅市场有序恢复。

峰会上,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致辞。他表示,宣城作为唯一的笔墨纸砚齐全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扬子鳄之乡、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将致力于将宣城打造成为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户外露营的首选地。

接着,国内知名营地运营专家,露营天下创始人、日光域集团总裁孙建东做主旨演讲:《让露营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演讲中,孙建东对露营行业的市场作出专业的分析,他认为露营行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其满足了用户对于自由选择的需求,具有方便、自由且舒适的特点。他指出,露营将成为自由行时代的基础配套,是人们在大自然里的第二个家,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客户新的需求下,要在基础设施配套和内容上做足够的完善。

露营奥斯卡“鹿鹰奖”得主、小明姐露营研究社创始人明丽的演讲《“热露营”中的“冷思考”》紧紧围绕“露营地如何科学规划赋能营地健康发展?”这个问题展开,从“2022年国内露营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分析”“露营地野蛮生长下潜藏的问题”“露营地可持续发展破题路径”“露营地规划设计实践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做出分享,在场嘉宾听完后受益匪浅。

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了宁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联盟秘书长江晓亮、喜马拉雅野奢露营地品牌创始人张琪,露营天下创始人、日光域集团总裁孙建东,露营奥斯卡“鹿鹰奖”得主、小明姐露营研究社创始人明丽等五位嘉宾围绕“长三角露营产业展望暨安徽露营发展”进行研讨,由安徽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网韵动安徽总顾问杨少武主持,现场各位嘉宾就长三角露营地的发展形式、主要业务展开了探讨,使得大家对露营业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此次长三角露营产业峰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集思广益,为长三角露营产业发展献策,助力宣城市、宁国市露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