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女子手球队勇夺全国亚军

7月29日至8月13日,2022年中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锦标赛(U16/U18)在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梅城镇举行,合肥庐阳高中女子手球U18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以顽强的斗志和傲人的实力勇夺全国亚军,为庐阳高中这个火热的夏天再添一抹精彩。

庐阳高中女子手球队是在学校多元化育人模式实践中建立起来,已经超过5年历史,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曾于2017、2018年蝉联安徽省手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暨中学生手球联赛冠军,2018年荣获全国手球联赛第七名,2019年荣获全国锦标赛U18组冠军,一步步走上巅峰。

女子手球队不但为学校争得了许多荣誉,更为庐阳高中学子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特色之路。2019年朱清滢同学位列北京体育大学手球专业女子守门员全国第一,罗佳乐同学位列北京体育大学文化课全国第一,双双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并担任军训护旗手;2020年杨若兰同学手球单招录取北京体育大学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彰显庐阳高中育人成果,也为庐阳学子树立起奋进的榜样;2022年张诗妍同学手球单招录取北京体育大学。除了手球,庐阳高中在足球、网球、游泳等项目上也是百花齐放,仅2021、2022年就连续有优秀学子通过足球单招录取同济大学,获得家长的高度关注和社会的一致赞誉。

庐阳高中女子手球队一路走来,始终不忘初心,赛场上以顽强的斗志和精湛的技艺战胜对手,赛场下以团结的精神和刻苦的训练折服对手,展现庐高风采,书写无悔青春。相信在庐阳高中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手球等校园体育运动定会焕发崭新的生机,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文/于晨,图/合肥市庐阳高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