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六小中铁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佳绩

2021—2022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于2022年7月下旬圆满落幕。决赛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经过全国各赛区层层选拔,9315支参赛队伍,共13000人入围本次全国决赛。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揽得“AI天工造物”赛项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是面向全面青少年开展的人工智能普及性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自2019年起,大赛已连续3年入选教育部发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具有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

作为NOC大赛中首个人工智能赛项,“AI天工造物”旨在培养全国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鉴赏能力、理解能力和应用能力,进而提升学生人工智能素养。本届赛事主题为“AI冬奥•共创未来”,参赛选手要围绕主题灵活运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编程、电子技术等有关知识,设计并实现一款能听会说、能看会认、能理解会思考的人工智能作品。

备赛阶段,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克服了比赛经验不足、备赛时间短等种种困难。在决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精心准备,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调试程序、操控机器人,队员们协同配合、默契十足,最终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高度重视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培养,扎实开展信息科技教学,通过机器人、无人机、智能设计、3D打印、激光切割、创意编程、信息学等课程的开设,为青少年特色发展铺路奠基,相信不久的将来,六小中铁的沃土上必将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助力人工智能领域的杰出少年!(图文/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朱翠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