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在肥东县“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征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促进国家语言文字教育与“五育”融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肥东县教体局开展的“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征文活动中,安师大肥东附校积极响应,全面参与,经评委评审,共有17篇参赛作品获奖,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东实验学校荣获肥东县“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

安师大肥东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表示,农村振兴是经济、生态、社会、文化、教育、科技的振兴。其中,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这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支点,乡村语言建设是提高乡村文明水平、改善村民精神面貌、培育文明乡村风尚的前提和保证,作为教师,安师大肥东附校将持续推进义务教育阶段的普通话教育,利用手抄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诵读演讲比赛、文艺表演行动等活动大力推进说普通话宣传教育活动,帮助乡村焕发活力。(文/徐利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