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快乐健身助“燃”夏日运动激情

暑意未减,热情高涨!为深入贯彻省市快乐健身行动,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浓郁氛围,合肥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让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队伍中,通过健身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原创老师现场教学

参赛也能学习健身新套路

8月20日,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开发区三百余名柔力球爱好者汇聚在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赛场上,以球会友,展示风采,切磋技艺。

参赛选手们伴着音乐在场上翩翩起舞,她们挥舞着手中的球拍,小小柔力球随拍翻转跳跃,画出圆润流畅的弧线,球拍与球浑然一体,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令人眼花缭乱,目不转睛。

赛前,随着轻快的旋律,合肥市柔力球协会带来了柔力球《谁料皇榜中状元》套路展演。该套路配乐选自黄梅戏经典曲目《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将富有安徽地方特色的黄梅戏与柔力球运动相结合进行健身套路编创,进一步凸显柔力球运动的民族性,引起了许多参赛选手们的学习兴趣。

赛后,柔力球健身套路《谁料皇榜中状元》编创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老年人体协柔力球专委会技术部成员吴燕婉老师在现场手把手为柔力球爱好者们指导教学,积极推广柔力球健身新套路。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比赛获益良多,既能与其他县区精英同台切磋,又收获了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将认真学习新健身套路,积极运动、每天锻炼,让运动健身成为生活的快乐源泉。

夜间争霸制胜赛场

快乐健身让夜经济更有活力

8月20日-21日,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在合肥市民篮球公园火热开赛。本次三人篮球赛在夜间开赛,吸引了来自市直机关和13个县(市)、区、开发区的14支代表队近200名篮球爱好者在篮球场上大秀篮球技艺。

赛场上,球在运动员们手中快速传递着,篮球在落日余晖下显得格外耀眼。球员们积极拼抢,默契配合,比分你追我赶、交替上涨,比赛扣人心弦。球员们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和昂扬的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期间,吸引了周边市民近千人驻足观看。

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就是打造夜间篮球比赛,让篮球爱好者们在夜间的球场上,享受篮球、快乐健身。全市群众体育规格最高的篮球赛事放在夜间繁华的罍街商圈旁举办,一方面延伸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时间和空间,覆盖更多的人群,促进快乐健身新风潮,另一方面以体育赛事为突破口,积极推动群众快乐健身,不断激发体育消费活力,推动体育与“夜经济”发展模式的融合,让“夜经济”更有活力。

作为本次三人篮球赛的举办地——合肥市篮球公园,是我市首个以篮球为主题的体育公园,每天都有上千名篮球运动爱好者在这里运动。公园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拥有三人制街头篮球场、标准趣味篮球场等16处球场,配有智能驿站、亲子互动等健身设施,是我市健身爱好者的打卡胜地。

搭建快乐健身平台

运动会与市级联赛合并办赛

8月21日,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赛暨2022年合肥市网球系列联赛(含青少年比赛)在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个组别170名网球爱好者参加,为期2天的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对战双方各展神技,大力发球、精准截击、强力抽球、弧线切削、潇洒放短、后退高压等绝技频出,引得观众掌声连连,险象环生的救球、落点精准的底线回球,更是让喝彩声响彻全场。

本次网球比赛作为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项目之一,与合肥市网球系列联赛(含青少年比赛)合并举办,为网球爱好者搭建快乐健身、以球会友、切磋交流球技的健身平台,促进合肥市网球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和网球项目水平的提高。

快乐健身 你我同行

多项赛事活动掀起健身热潮

8月以来,合肥健身热潮不断高温,13个县(市)区、开发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超过100场,既有篮球、羽毛球、健身气功等体育赛事活动,也有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各项活动更加贴近百姓,符合大众健身需求,覆盖全人群、全年龄,参与群众超过30余万人次。合肥通过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实施快乐健身行动,推动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