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金寨:红色山城“舞出”幸福节拍

8月2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金寨县第八届“舞动山水 幸福金寨”广场舞大赛在该县影剧院举行。

本次广场舞大赛由金寨县委宣传部、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金寨县文化馆承办,来自该县各个乡镇、社区和单位的28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

“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广场舞无论在城区还是在农村,爱好者众多,每年一届的广场舞大赛也成了金寨县的一张文化名片。本次比赛,我们要求作品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体现出新时代的特征,以舞蹈、音乐的形式反映人民群众美好的新生活。”金寨县文化馆馆长江劲松告诉记者。

金寨县花石乡代表队队员、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是广场舞爱好者。一曲《情怀大湾》舞罢,她难掩兴奋之情。

“我们代表队由来自全乡的16名广场舞爱好者组成。舞蹈是我们自编自演的,《情怀大湾》则是大湾村的村歌。我们用这支歌、这支舞反映近年来大湾村乃至整个花石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反映了我们花石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何家枝告诉记者,作为村干部,广场舞是她加强干群联系的一块“敲门砖”,即便再忙,她也会抽出时间和当地群众一同跳跳舞。

“村里、乡里很多事情,大家一起跳舞的时候,边跳边商量,都能得到解决。”何家枝说。

台上的参赛者激情满满,台下的观众也不吝热烈的掌声。

“大家跳得太好了,把咱们金寨县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咱们老区群众的好日子展现得淋漓尽致。我都忍不住想上台和他们一起跳舞了!”观众刘庆菊激动地说。

在大赛最后环节,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来自金寨县梅山镇江店社区代表队的《春暖大别山》获得了一等奖。

“金寨县的广场舞大赛已经到了第八届,这些年随着广场舞越来越普及,群众文化素养越来越高,我们也能明显感觉到参赛作品的质量年年都在提升。”江劲松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金寨县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了“小小传承人”少儿文艺展演、民族器乐大赛、广场舞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下半年还有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将要推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