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官区:繁荣夜市经济 释放发展活力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8月19日,在铜官区北斗星城仿造罗浮宫的金字塔室外广场,这里灯光璀璨,正在举办畅享盛夏的星空夜市,50余家网红品牌商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游玩、品尝美食。

自入夏以来,铜陵市夜间消费加快回升,城市活力进一步迸发。如今,“夜生活”正成为铜陵充满活力的象征,日益繁荣的“夜经济”也正在成为该市经济新兴活力源。市民郑女士表示,主城区的星空夜市就在家门口,能吃到很多特色美味小吃,“又跟以前一样热闹了,我带着孩子来的,她很开心,主要是想让小孩体会一下烟火气息。”

据了解,为促进文旅消费,守住城市“烟火气”,铜官区依托现有的商业街区、生活广场等场所,通过业态规范、业种丰富、亮化工程等,打造集美食休闲娱乐、文旅创意为一体的特色夜市,拉长文旅产业链条的同时,充分释放“夜经济”活力,激活城市经济发展“新引擎”,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铜官区商务局副局长郭艳表示:“依托北斗星城活跃的夜文化以及新地标,打造‘烟火气、铜都味、时尚潮’的夜间消费场景,后续我们将持续发挥铜官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夜市经济,推动消费潜力释放。”(图文/毛振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