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护航“夜市经济” 当好平安“守夜人”

自6月份怀宁县城特色商业街区龠街启幕以来,三五成群的人流,琳琅满目的夜宵食品,飘香扑鼻的美味……,高河城区怀安河一侧就珍藏着满城的烟火气,家人朋友坐在一起举杯畅饮、谈天说地,一个个藏蓝色身影穿梭在与日俱增的人流中。“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更好助力经济发展,护航“夜市经济”,怀宁县公安局强化显性用警,创新动态巡逻举措、做好平安“守夜人”,助力夜间经济“加速跑”,成为享受休闲美食人群中一道平安风景线。

严格检查 服务到位

为守护龠街群众的平安夜生活,怀宁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针对龠街人流量迅速上升、“夜经济”迅猛发展的态势,第一时间对龠街周边商铺场所进行走访,开展治安、消防隐患排查,对存在的17处安全隐患,现场监督指导,下发安全隐患期限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成,消除风险隐患,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进行检查,实实在在体现出公安机关的“服务不缺位”。

动态巡查 防控到位

针对“夜经济”治安特点和烧烤摊,科学安排警力、调整巡逻路线,积极组建发动15人的“红袖标”巡逻队,采取“车巡+步巡”方式,做到人车结合,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避免夏季夜间多发的扒窃、酒后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件。开展“警灯闪烁”巡逻行动,民警在爆闪警务点定岗执勤,在龠街及周边新增10个监控探头,织密监控网络,严密防范各类突发安全事故,提高区域管事率,持续显性用警加大警力投入,守护出行安全,打造安全街面环境,巡逻执勤民警及时回应经营者、消费者各类治安求助和纠纷问题,快速处理事件、稳妥解决问题,站好平安岗,做好“守夜人”。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和频度,在繁华地段增强见警率、服务率、管事率,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防范 宣传到位

公安民警在夜巡的执勤执法过程中,既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注重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加强宣传教育为主,并坚持快速处理事件,稳妥解决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警察在身边、平安在身边、服务在身边。结合辖区实际,加强普法宣传,在夜市摊位规定区域对商家和消费者进行反电诈、禁毒、防盗、防火等安全宣传,不断提高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建议、提醒、劝告等手段,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同时快速受理、积极化解买卖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和治安纠纷,切实提升“夜市经济”经营者、消费者的安全感,用管理的“人情味”提升城市的“烟火气”。(图文/吴玮、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