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泗县:打造“15分钟健身圈” 办好暖民心实事

为贯彻落实《泗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有序推进“快乐健身行动”,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生活,推动全县群体运动广泛开展,加快健康泗县和推进体育强县建设,泗县教体局以《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为指导,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便利为目标,通过升级改造体育设施,不断建设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扎实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民生实事。

截至目前,泗县拥有各类体育场地总数1571块,体育场地面积18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2平方米。其中体育公园2个,公共体育场1个,全民健身中心1个,社会足球场9个,全民健身路径325组。在加快全民健身设施场地“五个一”建设的同时,实现全县行政村、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为群众健身体育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学府名城小区居民健身方式主要是到公园和广场开展健步走活动,路途较远,形式比较单一。2020年,虹乡社区新建400平方米健身广场一个,满足部分群众广场舞的健身需求;2022年5月,泗县教体局为小区配套安装健身路径1组,满足了老年人锻炼的需求。草沟村服务中心位于草沟镇政府东侧,楼前建有一片健身广场,约4500平方米。2019年配建标准篮球场1个,室外乒乓球台2个,2000平方米健身广场1个,居民健身项目主要是篮球、乒乓球、健步走、广场舞,每天下午和晚上锻炼时间约500人在此锻炼身体。2022年5月,泗县教体局为草沟村配建安装健身路径两组14件,并对损毁场地进行了维修,满足了老年人锻炼的需求。经常来此锻炼的张大爷说:“现在每天吃完晚饭都和老伙计在这里走个两圈,在健身器材上舒展腰身,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我们村现在爱好健身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觉得出门走几步路就可以实现健身运动,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在南柳路足球场上,为期十天的2022年“体彩杯”泗县第十七届业余足球联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项赛事共8支队伍参加,参与人数超过200人。据了解,泗县业余足球联赛起步于1997年,2018年正式注册成立泗县足球协会。“自从咱们泗县建设好这几个足球场后,我们不再为没有比赛场地而担忧。协会每年都会开展足球联赛,比赛现场气氛火爆,观看比赛的人数也是增加了很多,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广普及足球运动的作用,为文明创城贡献体育力量。”该县足球协会负责人介绍说。

接下来,泗县将根据人口数量和年龄结构,持续推进体育民生设施建设,建设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小型足球场等便民、利民、惠民的健身场地,满足不同人群的科学健身需求,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