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中国足协:以零容忍态度严打“假赌黑”

据中国足球协会网站消息,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足球发展氛围,中国足球协会于22日召开全国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足协执委、纪委书记闫占河首先传达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杜兆才在讲话中指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是体育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也是足球行业作风建设的关键一环,历来都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足球从业者应充分认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对足球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剖析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严打足球领域“假赌黑”沉渣泛起之势,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足球行风,推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

他强调,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特别是“假赌黑”问题,是足球行业不正之风的集中体现,是影响足球事业健康发展的毒瘤。要深入分析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增强抓好足球行业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对足球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足球行业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构建足球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自查自纠工作,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定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全力以赴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戌源在讲话中提到,当前足球行业出现的赛风赛纪问题严重侵蚀着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严重危害中国足球形象,严重扭曲了足球应有的道德价值观,已到了非严抓不可、非整顿不可、非清理不可的地步。我们要坚决行动起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坚决扼杀足球行业种种不良恶习,还中国足球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陈戌源在工作部署中强调,广大足球从业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工作责任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把抓好赛风赛纪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肃纪律,建立黑名单制度,从严惩处各类赛风赛纪问题;要健全管理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循。全体足球工作者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竭尽全力,以足球行业良好的赛风赛纪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主持。中国足协执委、中足联筹备组负责人、中国足协各专项委员会负责人、中国足协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各会员协会主席、秘书长、竞赛及裁判负责人、男女足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总经理、领队、主教练以及中冠、五人制、沙滩足球联赛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5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