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张庄寨镇: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助力农村环境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萧县张庄寨镇洪河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洪河村充分发挥保洁公益岗的作用,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为建设美丽洪河、推进乡村振兴增添力量。

据悉,洪河村原本是典型的“村穷、民困、资源少”的贫困村,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通过脱贫攻坚期间的不懈努力,最终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村民的腰包虽然鼓起来了,村民对村里的环境要求也提高了,“村庄变美”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洪河村党总支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开发48位保洁岗投入到环境整治,充分发挥保洁员作用,定岗位、定标准、定范围,建立健全村庄保洁制度,明确保洁员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并对保洁员的职责进行明确分工,使保洁员之间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共同负责做好全村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同时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共同参与,举全村之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洪河村全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该村将会加强保洁公益岗管理,让他们成为村庄保洁的“主力军”,为积极建设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洪河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王成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