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树立用户思维 优化运动供给

下班后来到球场,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周末加入健身俱乐部,在公园绿茵上开启一场飞盘之旅;得空时前往游泳馆,畅游享受清凉……现如今,丰富的健身项目已经成为生活的重要调剂。只不过,在运动中挥汗如雨、放松身心的同时,热门场馆“一位难求”的现象越来越凸显。

近年来,全民健身热度随着生活水平“水涨船高”,消费者对运动场所的期待也从“有没有”向“优不优”发生转变。以羽毛球馆为例,场馆环境不仅对球速、运动者的视野、击球时球的飞行轨迹有很大影响,运动伴随着的弹跳与跑动,也要求场地更符合力学设计、更具减震等功能。因此,就算有些羽毛球馆每小时售价高达60元,在黄金时段,依旧要定闹钟、拼手速才能抢到一块场地。

面对消费端的增长,运动场馆也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扩容产品、提升服务、优化体验。一方面,要改变设施总量不足的现状,增加优质运动场馆的供给,满足更加专业和细分的需求,尤其要按照特定人群需求及不同项目的特点进行调整;另一方面,要优化体育消费体验、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释放消费潜力。如今,运动本身以外,消费者愈发看重运动过程中享受到的服务、获得的心理满足等。以最近很火的飞盘运动为例,不少消费者之所以愿意花上百元选择专业场地,而非公园空地,就在于专业场地除了提供场所,还囊括教学、交友、跟拍、比赛等附加服务。运动场馆经营者不妨多进行一些有益的尝试,优化细节,让消费者更加舒心。

运动场馆价格不便宜,预订还要拼手速,彰显出当下体育消费的红火,对于体育产业从业者来说,这是难得的机遇。要抓住机遇,紧跟多元化、专业化、细分化的消费需求,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多些用户思维,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和更高质量的体验,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才能让体育消费更有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