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喜迎新学期 合肥一批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2022年秋学期开学在即,合肥市又有一批新学校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的合肥实验学校西宁路校区首次招生,其中初中七年级新生586和小学一年级新生152名,共计738名学生。学校从集团内九珑湾校区和包河花园校区调配了教坛新星、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部分优秀教师,加上人才引进优秀教师、全省招考教师,共同组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确保西宁路校区高品质、高质量发展。

9月1日,位于瑶海区的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瑶海湾校区也将迎来第一批七年级新生。据悉,学校占地面积48亩,办学规模30个班,随着瑶海湾校区的开学,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将由原来的一校五区扩大为一校六区,集团化办学成效将更为显著。

今年秋季新投入使用的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教育集团肥东分校位于肥东县店埠镇,将按照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的管理模式进行全面管理,由本部选派优秀管理团队进行办学。学校按48个教学班标准设计,可容纳2400名学生,学生公寓可容纳一千八百多人的住宿需求。同时该校还完成了智慧校园建设。通过电子班牌,可以及时发布通知公告、布置作业,还可以实现家长与学生之间的相互留言。

合肥市教育局教育基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谈龙兵在接受采访中介绍,2022年秋季合肥市建成中小学33所、新增学位5万个;建成幼儿园72所、新增学位2.7万个。新建的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制单元控规阶段就把家长等候区和街头游园纳入其中,从源头予以保障。等候接送孩子“晒不着雨淋不着”的“暖心工程”已成为学校建设的标配。在校(园)入口处,供家长休憩等候使用的石凳、条凳、遮阳棚、雨棚等,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已建成家长等候区800余处。

另外,在建设设计时充分考虑现在孩子身体发育特点,适当扩大教室面积,控制班额,让学生上课更舒适。目前该市中小学教室面积平均提高了10平方米。校园规划设计把日照作为重要考量,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超“标准”配比卫生间蹲位数量,适应学生课间集中使用的特点。扩大走廊宽度至3.6米以上,增加了学生活动空间。

同时,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合肥五中和平校区、巢湖二中新校区、合肥一中教育集团肥东新分校、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长丰一中新校区等普通高中已陆续迎来新同学,正在开展军训和入学教育。(文/束强、王长春,图/史方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