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阅读量2亿+,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持续引爆传播热潮!

新浪微博阅读量超1.3亿、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574万、近30家自媒体平台首页推荐、臻选超百条、全网阅读量达2.37亿……一串串亮眼数据见证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的火爆与备受关注。

为全面宣传六安市“大别山风景道”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特联合中国网韵动安徽推出“坐着高铁寻游六安——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大V采风行”主题宣传活动,借力意见领袖的声音,用新媒体的传播手段,邀请旅游大V为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代言、为六安文旅发声,体验“大别山风景道”的美景、美食,写出旅游攻略,凝聚宣传合力,讲好六安故事。

大V阵容强 宣传平台多

本次活动自7月1日发布招募以来,受到全国网友和旅游达人的广泛关注,吸引了超过1000名国内知名旅行家、微博大V、自媒体达人等进行转发和报名。组委会结合相关条件共从中优选出了6名旅游大V参与此次采风活动,分别来自安徽的知名旅游博主、全网粉丝超400万的@朱桀的天空拥有了颜色,来自浙江省的知名环球旅行家、曾被泰国、德国、加拿大等国授予“旅游大师”称号的@唐伯虎2012,来自江苏省的自驾旅游达人、知名旅游体验师@文武贝余,来自河南省的微博粉丝近200万、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Domi摄影旅行、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幻羽惊鸿z,以及来自河北省的中国国家地理风景评审师、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落榜进士。大V队伍阵容强大,粉丝量庞大,对六安文旅资源推介起到了重要作用。

七天六夜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大V们体验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沿线的美景美食,并通过微博、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一点资讯、携程、马蜂窝、途牛、去哪儿网、驴妈妈、百家号、腾讯企鹅号、小红书、西瓜视频、抖音等27个自媒体平台齐发声,为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代言、为六安文旅发声。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全网综合阅读量累计达2.37097882亿。其中,新浪微博阅读量达1.12565110亿,#大别山风景道#话题讨论4.2万次、阅读6691.3万、#坐着高铁寻游六安#话题讨论3.9万次、阅读量6376.7万,两个话题阅读量130680000,在全网取得了良好反响;其他平台发布总数共计发布原创作品299篇,阅读量1.24532772亿,获评臻品、美图、精华、首页推荐、优质游记、金骆驼、实用、热门、爆款视频117条,让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多角度宣传 立体化传播

新媒体传播手段多、影响力大。在本次采风活动中,大V们充分利用西瓜视频、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了大量的内容创作。其中,@朱桀的天空拥有了颜色在天堂寨风景区拍摄的短视频《挑战最快跨两省回家》在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平台上收获了100万+浏览量,成为爆款视频,数名大V微博单篇阅读量超300万,总阅读量更是突破3000万,对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沿线景点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

除此之外,本次采风活动还通过开设“坐着高铁寻游六安——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大V采风行专题、网络图文直播、短视频、无人机航拍、深度稿件等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其中,中国网韵动安徽全程图文直播阅读量超574万,通过镜头全方位展示了六安丰富的文旅资源,直播中还邀请了当地文旅部门和景区相关负责人作为推介官,向广大网友进行推介,带领大家近距离感受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之美。整个行程中,既有精品风景道路段的图文视频赏析,也有单独景点的深入追踪,同时也有沿途美食、人文风情介绍,从不同角度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美景、美食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真正实现立体化、多元化、全方位传播。

宣传结硕果 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美名传

以自驾游线路为纽带建设的800公里大别山风景廊道体系,设置有2个主入口、6个次入口,它连接起了革命老区六安市的三区四县59个乡镇,45家3A(含3A)级以上景区,沿途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自驾游后备厢采买基地如珍珠般点缀,连接沪蓉、济广等4条高速,宛如一条“金项链”,串联起六安市最精华的山水人文资源,是一条独具特色的大别山“黄金观光线”。

采风期间,大V们先后自驾体验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中的裕安区红源谷风景道、舒城山湖大道、霍山段最美旅游环线、金寨段红岭公路、叶集山河大道以及霍邱段淮河风情线,深度体验走访了沿线万佛湖景区、天堂寨景区、横排头景区、大别山石窟景区、红军广场、大湾景区、汤家汇红旅小镇、叶集红色文化馆、马鬃岭、临淮岗景区等知名旅游景点,深度体验了自驾乐趣。@唐伯虎2012表示:“说到自驾旅行,我推荐到安徽六安,这里有醉美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这次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安徽六安,让我深深地喜欢上这里。这里的山,这里的景,还有这里的美食都是自驾爱好者最喜欢的。在自驾了这几天,每一天都是有美丽的晚霞相伴,六安的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幻羽惊鸿z则表示“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惊险而不危险,美丽又不遥远。全程具有挑战性,也非常惬意享受。”

“100万+”阅读量的爆文不断涌现、爆款短视频为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疯狂打Call、全网多平台发布#坐着高铁寻游六安##大别山风景道#系列文章等诸多亮点,让全国网友在屏幕前深刻了解到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的独特魅力,纷纷在各大平台留言评论,希望能够携家人和朋友亲身来体验,自驾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感受六安风情。

此次活动聚焦六安“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品牌IP,带领大家近距离感受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自驾体验之美,生动讲述醉美六安故事,推介六安文旅资源,为助力将六安打造成全域自驾之都目的地起到了良好的网络宣传效果。(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