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淮南:广场舞“舞”出文明新风尚

“唱起来、舞起来,相聚广场大舞台,巾帼志愿展风采……”8月28日晚,记者来到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湖景区,只见广场舞大妈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一边擂着腰鼓,一边翩翩起舞。

近年来,淮南市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以广场舞为抓手,联合该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共赴文明之约、扬起文明之风、展示文明之美、筑牢文明之根”为主题的巾帼创城实践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

“大家一有时间就来排练,能为创城出点力,我们觉得挺有意义的。”淮南高新区绿湾社区舞蹈队领队宋兆英告诉记者。

为更好地引导广场舞大妈们“文明起舞”,淮南市妇联、市文明办将签订《广场舞文明条约》作为巾帼创城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发动370余支广场舞队签订并践行文明条约。

“跳舞之前诵读一遍‘文明条约’,已经成为我们晨练的‘规定动作’了。”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小广场上的谢大姐告诉记者。

淮南市将广场舞与文明创建相结合,通过以舞相约、以赛促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得到了广场舞爱好者的欢迎和支持,大家将文明元素融入舞蹈中,向当地市民传播文明风尚。

日前,淮南市八公山区晓兰艺术团领队王晓兰在跳完广场舞后,和大家一起参加了“绿色兑换 共建美丽家园”巾帼创城文明实践活动。团员们一边清理墙角边、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碎纸屑等杂物,一边宣传创城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

如今,淮南市近万名广场舞巾帼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引导员,积极投身清洁家园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和爱心共创文明新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