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在一段“红”的记忆里开启新征程

新学期到来之际,庐江县乐桥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基于“备”、防于“懈”、忠于“品”,用一抹亮丽的“红”晕染出新秋的底色,为“开学第一课”打基础、奠根基。

“姐姐,你们大学有多远啊?等你们放假回来的时候还可以教我们做其他的小花吗?”伴随着这节“花束渲染”课程的结束,大学生们在暑期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圆满收官。

“一幅节气里的水彩画”“一份笔墨纸砚凝成的祝福语”“一个废弃纸杯剪出的盆栽”“一场智力+体力的趣味运动会”“一曲放飞烦恼的轻松愉悦”“一次古诗词里的精英对决”……开学前的各项活动凝聚了志愿者的心血,也引导着孩子们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中顺利“切换”到开学模式。

这个假期启于“志愿红”,终于“志愿红”。在校大学生以己所长,通过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古典文化传承”“走进传统习俗”“学习先进,争当典型”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远离网络、放飞梦想;在“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等项目里,孩子们以“识”为乐、以“知”为荣,携手与时俱进、与世俱进。

两个月的“红色回忆”涌上心头,孩子们对即将外出求学的大学生满是不舍。历经了“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等节气,这抹“志愿红”也将永远定格在孩子的记忆里。(图文/庐江县乐桥镇人民政府 许雪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