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郊区:扩大资源供给 助力安心托幼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安徽省铜陵市郊区3所新开办公办幼儿园之一的白鹤幼儿园内,铜陵发电厂工作人员应邀前来为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讲解节约用电小常识,教学引导孩子和家长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科学使用家用电器、养成良好的节电习惯。同时,该幼儿园还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健康教育和普及“护苗”相关知识,持续提升全体师生的防疫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白鹤幼儿园园长宛亚琴说:“开学第一课,我们准备了节约用电、疫情防控等活动,希望能帮助家长和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我们幼儿园是新办公立幼儿园,在孩子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边远地区孩子们的关怀和教育投入。”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多渠道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多举措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全面增加和提高托幼服务供给,安心托幼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稳步实施、高质兑现。新学期开学,郊区3所新开办公办幼儿园(含1所民转公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优质的公办教育资源进一步向边远地区辐射。郊区教育局副局长白兆丹说:“3所幼儿园的开办,为郊区群众提供了700多个学位,我们同时还配套了园车,对家长来说,一方面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同时还提供了便捷。”

为提高公办园学位率,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采用成本分担的方式,为6所地理位置不便地段幼儿园租赁7辆园车服务,秋季学期投入使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同时,启动红杨、许祠幼儿园改造工作,预计11月底前改造完成,2022年底,区内现有5所无证园全面消除。(图文/铜陵市郊区融媒体中心 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