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幼教育集团总园:检查促提升 开学启新篇

当稚嫩的童音唤醒初秋的清晨,这是一个美丽的开始,也是一个幸福的开端,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迎来开学第一天。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迎来了可爱的孩子们。2022年9月1日,合肥市庐阳区专职督学李红莅临该园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长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王俐及工会副主席洪蕾全程陪同。

李红督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了解了幼儿园开学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入园流程等情况,看到孩子们满怀喜悦、有秩序地入园,彬彬有礼地和老师问好、满心欢喜地贴上亲手绘制的“给未来自己”的明信片时,连连称赞,并表示:“园所文化的传承会让幼儿受益终身,长幼的孩子真幸福!”

接着,李红督学对幼儿园的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以及幼儿园稳定良好的开学秩序表示充分的肯定,赞扬该园的外部环境优美、开学氛围浓厚。同时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态化,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虽然疫情好转,但是要保持“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坚决保障全体师幼健康安全。

根据开学后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该园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活动,采用云参观的形式,通过提前录制视频的方式共同观看。李红督学在王俐园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充满仪式感的“‘童’你一起 遇见未来”开学典礼视频,瞧!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活动的序幕,园长妈妈送来了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小朋友们健健康康、开心、快乐,就像园歌里的那样,自立、自信、扬帆起航。大班幼儿代表全体小朋友说出自己的愿望。接着,教师们诗朗诵《启航》。随着欢快的音乐、活泼的律动,全体小朋友一起欢唱园歌《和乐长幼》,不一样的开学典礼,呈现出满满的仪式感。洪老师向李督学详细介绍了开学前集团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信息技术培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类培训,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是基础工程。李督学对有意义、有温度的园所文化建设、积极向上的园容园貌、扎实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赞赏与肯定。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小班教师对于小班同学刚入园将面临的分离焦虑等问题,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制定了个性化解决方案,减少家长及幼儿的焦虑,使家长开学第一天放心地把幼儿交到教师手中。

此次督学检查是对幼儿园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长幼总园将以此次督学为契机,有条不紊地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园所优势,为幼儿营造快乐、安全的教育环境。九月的第一天,是梦想启航的第一天,筑梦之旅即将开启,愿长幼的小朋友们,在梦想开始的地方,不负时光。(文/曹珊珊,图/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