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所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8月24日至29日,六安市经信局局长黄胜红、霍邱县副县长毛玲霞率领市、县经信系统和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分别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教授、设计院公司董事长陈雨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席教授王自东,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米振丽,中国钢铁研究总院科技运营部部长廉学魁,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光超,方同舟控股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勇等出席活动。

黄胜红指出,霍邱县政府和六钢集团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深入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对霍邱铁基新材料基地进行科学规划。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在合作中出成果、出技术,持续走好创新发展之路。霍邱县要以钢为核心,充分发挥铁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铁基磁性材料。要以科研推动新产业发展,吸引更多高校高端人才到霍邱接项目,搞研发,共同推动老区经济蓬勃发展。

毛玲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霍邱县打造双千铁基新材料基地的战略规划及科研需求,她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铁基新材料项目把脉问诊、精准开方,霍邱县将进一步找准方向路径、明确工作举措,成立专班,加强对接,举全县之力快速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光超介绍了六钢集团与六安市政府同频共振的发展思路及与各院所长期合作的需求,他表示,六钢集团作为新兴长流程钢铁企业,将以先进设备设施和人才技术为依托,遵循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与各院所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整合矿产资源,加快延链补链工作,为霍邱打造双千铁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院所专家围绕霍邱县和六钢集团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当前市场经济形势、产品结构及企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图文/六钢集团 王克、孙博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