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再添一国字号基地 安庆市立医院获批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2022年高峰论坛暨C-STICH系列培训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为第二批131家三甲医院授牌“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安庆市立医院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医疗机构名列其中。期间,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省市级三甲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代表参加现场培训及考核,神经外科陈敏副主任医师在操作竞赛中取得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拟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以基地带动周边的方式,全面提升区域脑出血诊疗规范化、同质化和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在科主任查正江的带领下,针对脑出血这一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不断降低脑出血患者的致残率、致死率,明显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此次获批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既是对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脑出血综合诊疗能力的充分肯定,也对脑出血规范化诊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将继续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带头辐射作用,积极推动区域内脑出血诊疗的同质化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图文/安庆市立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