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涡阳县牌坊镇:找准“三点”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涡阳县牌坊镇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重点难点,找准“三点”,在拓展覆盖面、提升新业态党建工作、构建和谐党群关系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找准党建空白点,拓展“覆盖面”。该镇将非公党建工作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向下传导压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指导组建非公党建工作队,采取搜集、比对、筛核、分解、摸排“五步法”深入开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摸底排查工作,细化形成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类台账。找准党建“空白点”,选派第五批非公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专业指导党建工作,全方位指导、落实、跟踪,做到了非公党建指导全覆盖,有效拓展了党建工作“覆盖面”。

找准行业薄弱点,确保“不掉队”。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没有专人抓、行业没有形成合力的问题,牌坊镇将“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作为今年组织工作重点,及时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建会议制度,组织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通过每季度召开会议、党员相互交流、研究解决问题,初步形成“镇党委统领、组织办抓总、成员企业配合”的工作格局,找准行业薄弱点,形成了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10条措施,确保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掉队”。

找准政企契合点,搭建“连心桥”。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非公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围绕政企联动、抱团发展、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建立镇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机制,宣传国家惠企政策,组织企业申报惠企项目,让企业对政策了然于心,找准企业和党委政府的契合点,搭建起政企“连心桥”,切实让服务暖于心,惠于企,让企业获得感“提上去”。今年以来,该镇共计召开座谈会5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申报惠企项目10余项。(文/燕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