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一行莅临中国声谷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合肥市推进特色产业集群的成功做法、典型经验,9月14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余胜华、山西省人民政府秘书三处副处长柏亚华等一行莅临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调研,并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地在基础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省经信厅规划处处长崔益群、合肥市经信局副局长卫星等陪同调研。

当天,中国声谷运营单位高级副总裁毛媛媛等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并陪同参观中国声谷体验中心,介绍基地关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与项目进展状况。

中国声谷产业历经十年发展,产业建设方面始终遵循科学研判,统筹规划,协同创新,稳步推进,把孵化培育创新和优化产业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培育招引创新型领军企业为主攻方向,不断夯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截至2021年底,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总数已达1423家,实现关联带动产值1378.6亿元,连续五年产值、企业增长率超30%。

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基地在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方面的工作,对园区企业研发的创新产品——智能鼠标、智慧办公系统、AI肺部辅助诊断系统等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双方就人工智能这一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的总体情况,成功经验、存在问题和建议,展开交流。调研组一行对中国声谷依托部(工信部)省(安徽省)共建的推进机制,在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的顶层规划、政策扶持、做强基地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提出要建立沟通通道,方便后续对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经验等进行信息互通。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表示,安徽省在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方面是全国典范,积累了丰富先进经验。合肥作为安徽省会,享有创新之都的美誉,而中国声谷更是合肥市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抓手,此次调研不虚此行。丁永平寄语,下一步,希望中国声谷持续统筹资源,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深化产业链招商,助力安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黄思云,图/吴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