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全国科普日 安徽各地集中推出系列特色科普活动

什么原因会导致电瓶车起火燃烧?遇到有人心脏骤停如何紧急施救?可在高寒、高海拔地区茁壮生长的植物工厂是怎样建成的?水下无人机长啥样?……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启动以来,安徽省集中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加。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由安徽省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仪式、“寻宝科学游”线下群展及“云上科普日”线上平台三大部分组成,共74项活动。其中线下群展分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文化+科技”“科普助力‘双减’”“生态文明与双碳环保”“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及食药安全”“涉疫科普与卫生健康”及“防灾减灾”七大主题展区60项活动。活动精准聚焦社会科普需求,通过科普剧、机器人及无人机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互动展品和实物模型等形式带给公众别具一格的科技体验。“云”上科普日主要包括院士报告会、有奖竞答、漫游科技馆等13项活动。

“各地将开展1.3万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通过学会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科普示范县联合行动等,在全省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省科协副主席刘旭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