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宣城广德:推进全民健身 构建15分钟健身圈

“我们以前都羡慕城里人,他们有大广场有健身器材,吃完饭休闲健身的地方多,我们在农村只能在田埂里散散步。不过现在好了,自从政府搞了这个暖民心行动,增添不少健身器材,也建了小广场,我们走几步路就到了。”家住宣城广德市祠山街道白洋村丁村的李大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白洋村丁村新建的文化广场上,增设了秋千、攀高架、引体平衡架、漫步机等健身器材,每天都吸引许多儿童前来嬉戏玩耍。“每天晚上我都会和老姐妹们到广场上来跳跳舞、健健身,真是感觉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年轻了。”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推动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是关键。祠山街道充分利用城市、乡村“金角银边”等小微空闲土地资源,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打造小微运动场地,充分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如今,随着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的深入推进,祠山街道白洋村、白桥村、清溪社区等地的健身设施已旧貌换新颜,篮球架、乒乓球桌等健身器材配备到位,居民们尽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原来放假的时候我们在村里都没地儿打篮球、踢足球,想打球还得骑车去市里的体育场。现在就不用跑那么远了,在家门口就能和同学一起打篮球。”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们正在白洋村新建的篮球场上挥洒汗水。

“结合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我们街道根据区域特点、乡土特色和居民需求,配置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打造健身设施全覆盖的‘活力祠山’。”该街道暖民心行动负责人张连欢说道。

为满足群众运动健身需求,扎实推进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的开展,今年以来,祠山街道以推动全民健身为抓手,大力实施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通过持续抓好普惠性民生,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