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忙趁秋风放纸鸢,静待百合争芳颜——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风筝比赛成功举行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风筝翩跹。9月17日上午,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风筝比赛在安巢经开区郁金香高地景区举行。

来自全市八个县市(区)共计8支代表队60余名参赛选手一“筝”高低,大大小小的风筝飘扬在郁金香高地上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既有传统的风筝如巨大的龙形风筝,也有现代软体风筝,板串类风筝。参赛选手们在绿茵场上热情奔驰,仰望天空,手中的线轴不时地转动,“放线、收线、奔跑……”

最终,肥东县获得板串类第一,庐阳区运动员将挂件(空中效果)类、双线特技类2项金牌收入囊中,包河区包揽龙串类、四线特技2项冠军,经开区获得软体类、串类最长2项第一。

风筝运动,可以消除眼肌疲劳,调节视力,改善颈椎问题。在郁金香高地景区放风筝,晒晒太阳,吹吹秋风,呼吸新鲜空气,既能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又能享受遍野百花美景,拥抱大自然。

初秋的郁金香高地,风景宜人,空旷的草地和远处的群山、绚丽的风筝和蔚蓝的天空相互交织展现一幅唯美的山水田园画,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

郁金香高地景区总面积13平方公里,由郁金香高地、大风湾和半汤湖三大区域组成。向日葵、腊梅、芍药、百合、郁金香、桃花、荷花、格桑花、菊花、茶花、蔷薇,在四季的时光里轮番描绘出一幅幅山水如画、鸟语花香的梦幻仙境,让你在半城半园之中,品味半古半今的经典。

本次“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风筝比赛”由合肥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区社会发展局、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管委会、东鑫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于9月17日下午三时圆满完成了此次赛事的全部比赛项目。(图文/王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