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争当新安巾帼志愿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为扎实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速建设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近日,来安县新安镇十里村掀起了一股争当人居环境“志愿兵”的热潮,不少农村妇女也积极参与其中。

“村里天天都在宣传,大家都在收拾房前屋后,村干部也在我们组干了好几天了。我们几个最近也不忙,就想和村里一起干,为村里环境改善再加把力。”该村村民景庆梅憨厚地笑着说。

景庆梅和该村几位妇女自发组成了一支巾帼清洁小队,每天一早,她们就带着镰刀、铲子来到路边,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路边的杂草丛生,用小型工具铲的慢,他们就向附近人家借来工具,认真细心用铁锹把杂草全部铲起来。连续作战了三天,路旁、沟渠的垃圾、杂草被清理一空,村民纷纷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十里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提升十里村民幸福指数的现实举措。景庆梅等农村妇女组成的巾帼清洁小队,不仅改善了村内的人居环境,更在潜移默化中带动了农村妇女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在全镇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振兴乡村添砖加瓦,贡献巾帼力量。(文/薛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