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召开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和教师从教行为,维护学校和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9月21日下午,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召开会议师德师风专项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金云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校工会副主席金云宣读《2022年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提示单》,全体教师认真聆听,细致体会。接着金副主席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自重。

会上,副校长李建军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做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立足本职岗位,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用实际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

徐婧副主任带大家学习庐阳区第六届师德楷模——郑田毅副主任的先进事迹。荒漠无垠铸大爱,甘为人梯终无悔。郑副主任扎根教育一线,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她曾经支援新疆,谱写与众不同的青春记忆。她带病上阵,从未远离孩子和课堂。

会后,全体教师当场签订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郑重承诺不忘初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

“善为师者,既美其道,又慎其行”,师德师风的红线任何时刻都不可碰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六小中铁全体教师将继续通过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擦亮立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图文/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 周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