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拆违规地锁,解居民“心锁”

停车难问题对老旧小区来说一直是一个“剪不断,理还乱”的问题,“你争我抢装地锁,半夜回家摔跟头。”在合肥市瑶海区和平村的巷子里,老人口里流传着这么一句顺口溜,为了争抢车位,不少人在小区里私装地锁,不仅影响环境,而且还带来了安全隐患。

近日,有市民投诉大通路小学通往和平村的巷子里有人私设地锁,将公共停车位占位己有,瑶海区城管局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属地社区对私自安装地锁的居民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期限内自行拆除,对限期未拆除的私装地锁进行强制拆除。

“在城管队员的细心劝导和宣传教育下,居民群众积极配合起来,并表示今后不再私设地锁”,和平路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共拆除违规设置地锁12余处,违规占道的隔离柱2处,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使社区面貌大为改观。”

“拦路虎”被拆除后,周边的居民纷纷点赞。“这拆掉好,我们带孩子出来玩都非常小心,生怕孩子给这地锁绊摔倒了”“是啊,在公共区域私设地锁真是不道德,临时停放可以理解,占为己有是损人利己的行为”……

停车难是现状,但“地锁”不是正途,下一步瑶海区城管局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将联合社区、物业,通过派发宣传单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居民、商户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对私设地桩、地锁现象开展更加细致的摸排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还广大市民一片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图文/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 李璐璐、吴江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