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武术健儿进校园 激发体教融合新活力

9月21日上午,省武拳中心组织武术套路队运动员、教练员、机关全体党员赴合肥市万慈小学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

省武术套路队全体运动员为广大师生送上了精彩的武术表演,进行了竞技和传统共20个小项的展示。世界冠军赖晓晓讲述自己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的23年习武历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时代强国少年。进入互动环节体验环节,孩子们展示武术动作,赖晓晓及队伍运动员给予动作指导,一对一耐心传授技术。省武拳中心还向学校赠送了武术器械。

精彩的表演让师生们大呼精彩,引起了阵阵掌声,赖晓晓对武术的理解与热爱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激发了学生们对武术运动的浓厚兴趣,一对一的现场指导更是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武术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万慈小学拥有3000多名师生,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及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万慈小学校长王玲玲表示,武术运动员进校园,让孩子们了解武术文化,也感受到了世界冠军榜样的力量,对孩子们影响深远,今后学校将会开展武术课程,邀请最专业的运动员来传播武术文化,教授武术课程。

优秀运动员进校园、进社区既有利于运动员的全面发展,也有利于带动和影响社会,尤其是青少年。本次武术运动员进校园活动不仅带去了专业武术训练技能和健身指导,传播了中华武术精神,营造了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也把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励志经历讲述给青少年,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形成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体育运动中实现个人价值,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良好氛围。(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