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黄山区甘棠镇开展“张灯结彩庆国庆 敬老爱老度重阳”主题活动

在国庆、重阳两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居民文化生活,9月23日,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老年学校、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山区民政局、黄山区九如城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张灯结彩庆国庆,敬老爱老度重阳”主题活动,辖区内退役军人、特殊家庭及“繁星为民”志愿者、党员共40余位“银发”朋友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甘棠镇老年学校龙北社区教学点的老年红歌队俞海林、胡晓爱等老师带来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家在中国》、《中华响扇》等节目,以舞蹈的形式歌颂祖国的伟大,既舞出了热烈的爱国爱党热情气息,也展示了龙北社区“夕阳”别样的“年轻态”健康生活精神面貌。还有《喊一声蔡郎哥你且慢行走》、《风花雪月》等黄梅戏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明的特殊魅力。自从老年学校开班以来,深受老年朋友的喜爱,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老年学校非常有意义,我们在学校里尽情的唱歌跳舞,让我们的老年生活过得十分丰富多彩。”在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适时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通过“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宣传方式,以真实案例介绍、告知老年人朋友们犯罪分子各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手把手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其警惕性。

活动最后,龙北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现场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开开心心包饺子,煮饺子。煮好后,大家捧着碗,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大家一起品尝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充满了感恩,歌颂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针对行动不便特殊家庭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党员,社区组织“繁星为民”志愿者,逐一上门为他们送饺子,送上重阳节日祝福。接过“爱心”饺子,孙某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还记挂我这个残疾人,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通过此次“双节”活动,龙北社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敬老、爱老、助老文化,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了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展示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追求。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到社区参与开展更多暖民心的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贴心服务,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幸福平安的社区氛围。(文/甘棠镇人民政府 何业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