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教学大练兵,研思学正浓

根据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庐阳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业务大练兵暨“教坛新星”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26日,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数学组开展了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数学组认真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了现场备课和无生上课两轮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随机抽取课题的形式来确定备课内容,所有参与教师集中封闭参与撰写教学设计,不允许教师使用手机和教材教参,撰写教学设计的时间为1小时。经过校评委们的打分评选,最终12名教师入围第二轮的“大练兵”活动——无生上课。

入围教师于北区三楼录播教室进行了“大练兵”第二轮的“无生上课”活动,所有参赛教师都经过精心的准备,呈上一节节精彩的课堂,他们教学设计巧妙、教学语言生动、教学方法灵活……处处体现着新课程标准的理念。所有参与听课的教师也都收获满满,体悟颇丰。

本次活动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顺利推荐出朱靖等6位优秀教师参与区级“教坛新星”遴选。本次活动不但检验了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还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大练兵”活动,教师会进一步理解新课标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六小中铁的发展!(图文/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袁一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