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走进安徽大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群体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围绕监管部门聚焦年轻消费者等重点群体的要求,9月26日,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走进安徽大学,通过摆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折页、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在场学生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行工作人员向校内学生宣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醒防范电信诈骗,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提示学生了解“校园贷”“套路贷”、APP投资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虚拟货币炒作交易风险等一些年轻人多发的风险形式;提醒大学生规范个人外币账户使用,防范电子渠道分拆结售汇陷阱和跨境网络赌博;以“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告知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一定要守护好自身的信用记录,不要轻易借钱和过度消费;宣传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础知识,告诫大学生选择正规的存款机构,谨防投资风险。

本次活动受到在场老师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围绕青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升重点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图文/李春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