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第五届“楚韵寿春城”暨第一届“寿州美食节”活动拉开帷幕

9月29日,第五届“楚韵寿春城”暨寿县第一届“寿州美食节”“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大赛在寿县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启动。

近年来,寿县把文化旅游工作放在县域经济发展重要位置。举办第五届“楚韵寿春城”暨第一届“寿州美食节”活动,不仅是升级和重塑寿县文旅形象的重要方式,更是促进寿县文旅产品优化定型的关键举措。精心打造这项文旅活动品牌,不仅有利于推动寿县文旅营销向纵深发展,更是对寿县文旅资源的再摸排、再梳理。此次同步开展的寿县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大赛,是寿县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10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举措,立足“寿”、围绕“徽”、突出“新”、聚焦“名”,不仅能够提升徽菜师傅的烹饪技能,更有利于促进寿县餐饮产业优化升级,打造美食文化品牌,以独特的寿州美食文化助力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分别发布了第五届“楚韵寿春城”暨寿县第一届“寿州美食节”活动内容、寿县第一届“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内容和“寿州十大名厨”、“寿州十大名菜”、“寿州十大名小吃”评选方案。

据了解,本届“楚韵寿春城”暨寿县第一届“寿州美食节”暨“新徽菜·名徽厨”活动将着眼于寿州古城5A旅游景区的创建、旅游夜经济和美食旅游等环节设计和执行。目前,“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大赛已经顺利完成推荐初选和网上投票环节,并将在启动仪式当天评出“寿州十大名厨”“寿州十大名菜”“寿州十大名小吃”等。(图文/史学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