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铜陵市郊区:打造特色街市 让群众尽享“美食文化餐”

秋风送爽喜迎国庆,花团锦簇歌颂丰收。10月1日上午,恰逢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美好时刻,由铜陵市郊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大通镇人民政府、大通古镇风景区管委会主办的2022“寻味大通游 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大通古镇举行。

千年古镇大通地处长江之畔,揽山水之幽,得人文之胜,拥有丰厚优裕的物产资源。大通历史上八帮盛会、鹊江龙舟赛等节庆久负盛名,秤心如意、大通剪纸等非遗手工艺品精美绝伦,生姜、腊味等“大通八味”系列土特产更是闻名遐迩。近年来,铜陵市大通古镇景区以“澜溪老街、和悦洲”为核心,围绕商埠文化、盐文化、民俗文化、遗址公园、环保科普、非遗传承等板块,全力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块品牌,多年“精耕细作”,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服务功能日臻完善,陆续获批国家4A级景区、安徽省旅游休闲集聚区、安徽省首批旅游休闲街区等称号,成功举办半程马拉松、大通美食文化节、腊味年货节等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高标准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打造文旅消费新高地。

郊区大通古镇已成为铜陵旅游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为铜陵市文旅融合发展创造新动能,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文旅发展战略中贡献大通古镇力量与智慧,进一步塑造了大通古镇文旅品牌新形象。下一步,当地将深挖大通古镇历史文化内涵,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古镇自然、物产和人文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强旅游产业、做优旅游产品,培育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把大通古镇景区建设得更加美好,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消费季将围绕大通历史文化、特色美食及特产和民俗文化等资源,打造一条特色美食晒秋文化街市,为市民和游客呈上一场丰盛的美食文化大餐。国庆期间,还将上演体验龙舟、剪纸、糖画、猜字谜等传统民俗内容,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图文/陈磊、刘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