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仪式感满分!国庆假期在三河古镇表白祖国!

关于三河古镇的记忆,想必早已经刻在了合肥人的基因里,这是一座被低估的古镇,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也沉积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存。

三河古镇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条河流贯其间而得名。源出岳西石关猫耳尖尖的杭埠河,一路东流,穿过舒城,在三河古镇形成S形的大河弯弯,三河古街便依势而建,呈S形,特色鲜明。

三河古镇素有“千年古镇、风云战场、名人故里、美食天堂”的美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是庐剧的发源地。古镇内有古城墙、古炮台、一人巷等历史遗迹;三河米饺、茶干、米酒等特色美食也备受青睐。

国庆节期间,在合肥不用远行,也能感受到“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水墨徽州气息。三河古镇不仅有雕梁画栋的古建筑,内涵深远的古文化,更有国庆期间独特的热烈氛围,焕发出三河的勃勃生机!

国庆气氛浓,三河别样红

国庆氛围别样浓!“中国红”扮靓三河古镇景区,三河古镇用自己的方式表白祖国!

在古城墙古街道,可以看到肆意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相互映衬着,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古镇洋溢在浓厚的国庆氛围里。

据悉,为祝贺祖国73年华诞,景区在万年台采取“方言版浪漫告白”的独特方式,以神州34省、自治区、直辖市方言为内容,共贺祖国万里盛世。此外,古西街以“24节气”为主题的告白文案也是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中国式语言展现了中国人藏在骨子里的浪漫。

最让人期待的是,景区小南河和游客中心广场打造的壮观告白气模——“我在三河古镇向祖国表白”,古色古香、文艺氛围,是国庆古镇打卡的又一绝佳之处。

与此同时,三河古镇小大姐摇橹船也开船迎客!一船一橹一伊人,一水一城一梦乡,“小大姐”们手握船橹,哼唱着优美动听的曲子,让游客在这座寻梦的古镇里,感受到最浪漫的诗情画意。

迎国庆,换新颜。景区还结合古镇当地代表建筑造型及国庆元素,在游客中心广场前设计摆放【表白祖国】国庆主题打卡美陈,积极营造国庆浓厚新氛围。

打卡三河,诉浪漫告白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节期间,三河古镇景区还精心设置了三个经典打卡地,分别为三县桥的音乐打卡,对越桥旁河边的烟雨江南式打卡和合众巷的爱心气模打卡。游客可以在三县桥献唱一首歌,告白祖国告白三河;也可以在对越桥旁河边合影留念,感受亭台楼阁、画舫垂柳、水乡独韵;然后找寻合众巷,与爱心气模留下一段深刻记忆。

三县桥

对越桥旁河边

合众巷打卡

全新升级焕新,三河未来可期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当下,为挖掘三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下好改革先手棋,肥西县三河文旅公司本着“固本树魂、重塑乡愁”的理念,开展三河镇全域旅游环境提升项目,实现三河古镇功能化和差异化的扩建,包括景区亮化工程、配套道路提升改造、景观河道整治、景区复古修复等,在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逐步对古镇进行打磨与润色,形成核心吸引力。

据了解,肥西县三河文旅公司未来还将通过打造八扇街民俗非遗街区、打造陆路和水陆观光路线、进行水幕光影设施的优化提升等措施,进一步将三河古镇历史文化资源以一种具体的形式展现,以实际行动不断夯实三河古镇“5A”级景区这块金字招牌。

美好三河,未来可期。肥西县三河文旅公司将依托古镇资源,以水定产业、以水定规模、以水定布局、以水谋发展,打造人水相依、和谐共生的生态三河新名片,用心擘画三河古镇全域旅游“新蓝图”。(图文/程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