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全力做好违建治理“后半篇”文章

自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合肥市蜀山区坚持民生导向、拆建并举,根据城市规划和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合理开展拆后改造提升工作,全力做好违建治理“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拆除私搭乱建,优化人居环境。科大北区小区一处310余平方米的临时工棚拆除后,在空地上安装了健身器材,变身为居民健身场所,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十里庙路商业街违法建设拆除后,通过硬化路面、建设基础设施、实施亮化工程、通畅两侧道路等举措,该处进行了拆后综合整治和环境提升。

建设临时停车场,缓解市民“停车难”。蜀山区稻香村街道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制定了孙北小区综合性停车场改造方案,将合作化南路孙北小区原200平方米违法搭建的非机动车停车棚拆除,重建综合性停车场,面积增至800平方米,并重设岗亭安排专人有序管理。

拆除沿街铺面违建,建设特色文化街区。去年4月份,蜀山区集中拆除了龙河路沿街48间违法建设。龙河路改造后,将积极融入“科大硅谷”建设,进一步夯实蜀山区构建环科大“科创走廊”基础,将龙河路打造成有品质的文化特色街区。

合理整合拆后资源,打造多位一体街头游园。去年9月,蜀山区多部门合力,集中拆除了南门库区域多处违建砖瓦房和彩钢仓储房。随后,该区域根据匡河北岸合作化路节点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了综合环境提升。环境提升项目整合了铁路、龙门吊等特色景观,展现了区域文化印记。目前,该区域已成为一处集文化、休闲、时尚、运动、生态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文化打卡地。(文/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 张前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