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齐心共育希望,筑梦美好未来——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导师育人暨大家访工作部署

为进一步规范新生家访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化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家校共育,9月29日中午,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召开2022年新生“师生手拉手”导师育人暨大家访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陈传胜、学生科科长章银照、学生科副科长石洋出席会议,会议由石洋主持。

石洋说明了“师生手拉手”导师育人的目的、重要性及要求,明确了家访工作开展形式,细化了家访工作责任分配。

章银照介绍了家访的沟通内容,沟通技巧,以此来与家长拉近距离。在交流过程中教师要认真倾听家长和学生的表达,注意谈话艺术和服装礼仪等,并介绍了十一月份要开展的大家访工作。要求大家在家访工作中以育人为本,覆盖全体,把握导向,注重成效。他提出特别要对班级里的特殊学生做到一生一案、一户一案,便于针对性教育和关怀。

最后陈传胜强调,家访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位育人导师要积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明确责任。利用家访宣传教育法律法规,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理念,赢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第二,落到实处。家访工作要做细做实,要肯定学生优点,发现问题及时和副班主任、学校领导汇报交流,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鼓励学生积极上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第三,充分发挥合力。班主任落实分配好人员,各位育人导师全员行动,明确家访计划,有序推进家访工作。

新生家访工作的开展是实现家校共育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工作部署和动员,导师们将用爱与责任践行育人使命,帮助新生顺利迎接高中生活。(图文/宣城市机电学校 李灿、宁向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