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长丰首个智慧生态体育公园落成

为回应群众健身需求,积极落实“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由合肥市体育局和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建的长丰县首个智慧生态体育公园全面对群众免费开放。以专业化设计、景观化呈现、智能化体验、多功能设施、全龄化覆盖、生态化建设为核心的智慧生态体育公园引来大家纷纷点赞,让“快乐健身”真正走进百姓身边。

长丰县智慧生态体育公园坐落在长丰县水湖镇护城河沿线,北至长丰路,东至铁路沿线,全长约4.1公里,项目面积约324430平方米。项目围绕护城河生态提升工程,以“增加体育设施、提升体育文化”为主线,通过科学合理规划设计,形成“人—水—城—智能—运动—健康”相依相伴、和谐共生的特色智慧生态体育公园,让健身更便捷,让体育无处不在,打造快乐健身、健康幸福、摸得着的民心工程。

项目共规划设计智慧健身文化区、智能时尚健身区、三位健身区、全民智慧健身广场、儿童游乐拓展区、综合运动健身区、智慧景观健身区、健身运动中心区青年篮球训练区、智能健身步道、休闲区等十多个区域;整个公园犹如一条健康、绿色的“巨龙”盘绕在县城中,让整个城市生机盎然、充满活力。

专业化设计、智能化体验

公园设计上充分利用护城河两岸健身步道及两岸的广场、游园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每个区域的现状和需求,分区域因地制宜规划设计;外观靓丽的智能健身器材及体育场地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公园之中,形成“人—水—城—智能—运动—健康”相依相伴、和谐共生的特色智慧生态体育公园。

智能化是公园最大的亮点之一,公园不仅配备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二代智能健身器材,还配备了智能文化长廊、智慧青年健身站,有氧健身车矩阵、竞速健身车及智能健身驿站等,每件健身器材上都有显示屏,不仅显示本次运动次数、运动时间、消耗的热量,运动完成后还会有语音播报,健身驿站还配有蓝牙音箱,可以通过手机蓝牙连接,播放音乐;微信扫码可以查看运动视频指导、进行一键报修、制定科学健身计划等功能,能够引导群众进行科学的健身,极大的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器材还以给手机充电、夜晚器材自带的lED灯光自动点亮为群众夜间健身提供照明,全部的智能器材都采用太阳能供电,既节能又环保。

智能器材中的智能文化健身长廊不仅能够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和自己的伙伴比比赛,而且还能成为文化宣传阵地、休闲平台;室外智能健身中心的有氧健身车矩阵,青年健身站等,不仅可以进行有氧骑行或力量训练训练,而且阻力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节。

景观化呈现、生态化建设

晨起鸟啼鸣,柳新岸边行,站在护城河岸,清新的空气,矫健的步伐,无不自在;整个公园不仅设计巧妙,各种器材选配和周边的景色更是融为一体,处处体现出让人赏心悦目,健康绿色,生机盎然的景象,让健身融入生活,融入自然。

建设过程中,所有健身设施场地围绕“人—水—城—智能—运动—健康”相依相伴、和谐共生的护城河生态体系,器材采用节能环保材料,太阳能供电,地面全部采用绿色环保颗粒铺装,在高楼林立的大城市中犹如一座座绿洲,供城市里的人们,休闲、娱乐、健身。

全龄化覆盖、多功能设施

公园中的健身器材功能多种多样,不仅有满足老年人锻炼的以活动类健身功能、棋文化健身功能、休闲健身、需求为主的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还有专门给中年人设计的力量健身、有氧健身、拉伸锻炼的室外智能健身中心;有为低龄儿童设计的滑梯、吊篮等游乐设施,为青少年设计的攀爬拓展类器材等,有为满足中老年人群及家庭趣味健身功能需求,突出公园体育文化特色和家庭健身文化的智能文化健身长廊;还有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场地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健身需求。(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