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黟县洪星乡:蔬菜丰收 农民喜笑颜开

10月13日,秋高气爽,在黟县洪星乡大星村、同川村、红光村蔬菜基地里,50多名党员和村民正忙着采摘四季豆,一派丰收忙碌景象。

“眼下,村集体种的四季豆进入收获季节,村党支部组织我们党员开展以采摘四季豆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帮助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另一方面也坚定了大家发展蔬菜种植的信心,带动更多村民参与进来。”红光村党员吴文珍向笔者介绍道。

谈到村里发展蔬菜种植的经历,大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贵民满是笑意地说道:“今年,为有效解决土地抛荒问题,我们经过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流转了村内20余亩撂荒地,发展四季豆、茄子等高山蔬菜。茄子已经进入第二茬采摘,四季豆也开始上市,初步估算每亩收入10000余元,可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以上。”

“农闲的时候,我们到村里蔬菜基地管理、采摘蔬菜,每天也有100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业,不影响照顾家庭,很满意。今年四季豆长得好,一会儿功夫就采了一大袋。”同川村村民汪利荪忙得停不下手中的活计。

据悉,今年来,黟县洪星乡结合“一村一品”创建、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撂荒地整治等工作,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撂荒地、边角地、低效田等80余亩,大力发展四季豆、茄子等高山蔬菜。过硬的品质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良好的效益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参与。目前该乡已发展蔬菜100余亩,带动群众劳务2000余人次、村级集体经济增收10余万元。(文/洪星乡人民政府 顾宾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