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开展交互式多媒体技术通识培训

为加快教师信息技术与各学科融合能力的不断提升,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开展了交互式多媒体技术通识培训,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提供信息技术上的帮助和支持。活动由城南校区教导处助理王元生和信息技术备课组长宗星主持。

9月23日,陈洋老师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交互式多媒体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课堂中,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交互式课件制作、课件美化等技巧。高效有序的课堂氛围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分学科可采用的不同主题与工具的演示引起了老师们的浓厚兴趣。

10月12日,丁小桐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多媒体设备的软、硬件常识,让老师们对于智慧大屏各个功能有了大致的了解,并以希沃白板为例介绍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和优势,以及如何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和不同活动的设计来制作完善课件。老师们感受到利用手机端云桌面执行备课、查找教育教学资源、拍摄学生作品等操作的方便性。丁老师最后根据老师们一线教学中使用智慧大屏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培训活动在热烈、和谐、友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教师们掌握了教学软件的基本功能,学会了利用交互式多媒体技术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促进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效率,更体会到了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巨大优势,感受到了先进的信息设备给教学工作带来的便利,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廖晨钰,图/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