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经信厅厅长冯克金一行调研中国声谷

10月16日下午,安徽省经信厅厅长冯克金带队赴中国声谷调研,了解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助推“中国声谷”在新时期实现加速发展。

期间,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处长沈忠林、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工业互联网处处长赵德陪同调研;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高级副总裁毛媛媛、副总裁关春光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陪同参观中国声谷体验中心、中国声谷制造中心,并就基地创新项目与三期建设情况进行简短汇报。

中国声谷作为国家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在部、省、市、区多级资源调度与推进下,产业十年发展迅速,2021年,中国声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8.6亿元,入园企业达到1423户。到2022年,中国声谷获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后,已累计获得十一项“国”字号荣誉资质。

冯克金厅长一行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有关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方面的工作,参观并体验了部分中国声谷基地企业研发的软硬件创新产品,从智能办公软件、智能鼠标到AI肺部辅助诊断系统,调研团队对一款款智能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对中国声谷孵化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部省层面的高位调度、高能设计,是中国声谷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核心要素。”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介绍,在专项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声谷通过“平台战略”不断完善基地产业环境,已建成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的18个公共服务平台。

当天,调研团队一行实地考察了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产业平台——中国声谷制造中心。为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制造中心集合了设计中心、3D打样中心、装配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截至2022年9月底,中国声谷制造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制造服务,累计辐射园区企业412家,下线产品510万套;中国声谷营销中心创新线上线下服务体系,累计销售产品总数超49万件,实现带动产值突破2.47亿元。

“新时期要抓住部省合作机制,敢闯敢干,为产业发展谋先机。”省经信厅厅长冯克金调研后对产业十年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认可,同时表示,中国声谷要配合工信部及部省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基于中国声谷产业十年发展成果、现有基础和存在不足,做好“产业发展十年评估”,在“顶层设计、产业路径”两方面持续创新,牵引产业迈入发展快车道,在“十四五”期间谋求更大发展,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中国声谷。(图文/黄思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