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宜秀区五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近日,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良好风尚”学习宣传活动。

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让宣讲“入脑”。五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学习宣讲会,围绕八部门联合印发《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宣讲,重点整治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减轻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农民群众在婚丧嫁娶中的人情、宴席、彩礼等的支出负担,使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更加浓厚,五横乡焕发文明新气象。

拓宽多样化理论传播“渠道”,使倡议“入心”。五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拓宽多样化理论传播渠道,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良好风尚”学习宣讲会,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组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彩页,讲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同时,在政务新媒体平台“微五横”进行线上宣传,倡导广大群众在婚丧嫁娶等事宜中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夯实文明新风建设。

深化新思想道德模范“典型”,学榜样“于行”。在宣传移风易俗新思想的同时,五横乡还着重为村民们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身边安庆好人、最美家庭、好儿媳等模范事例,以“典型性”辐射“普遍性”,从榜样的角度让大家学起来、行动起来,大力营造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文/张楠、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