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张山镇:党建引领“信用村” 引来金融“新活水”

“信用真的可以当钱!没想到我可以贷到这么多的款。”近日,张健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健高兴地说,“我们刚刚被评为了AAA级信用户,农商行的100万贷款就下来了,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张健原本是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的贫困户,在金融持续支扶下,建设蔬菜大棚种植发展家庭农场,成立张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不仅自身脱贫,还带动周边农户致富。

近年来,张山镇仰山村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统筹推进乡风文明塑造、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群众守信用信意识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乡村振兴新动能源源不断。

“我们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对A级以上信用户、新型经营主体进行了全面摸排,不需抵押,不需担保,通过信息变信用,信用变信贷,为乡村产业发展引入金融活水。”仰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晓说道。

为破解农村信用主体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仰山村系统化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走出一条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信用“串联”、群众受益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下一步,该村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做好结果运用后半篇文章,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百米”,通过引入金融“活水”,把金融机构和广大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起来,形成了“以信用促信贷、以信贷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真正让信用主体感受到“信用变金”的实惠,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源头活水”。(文/张山镇人民政府 陈晓、娄正雨、李广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