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短池世锦赛全国达标赛开赛 李冰洁超女子4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

一项世界纪录、三项全国纪录!27日,短池游泳世锦赛全国达标赛首日比赛迎来“开门红”:李冰洁超过女子4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覃海洋、张雨霏和余依婷改写三项全国纪录。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以3分51秒30获得冠军,超过由澳大利亚奥运冠军蒂特姆斯在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时创造的3分53秒92的原世界纪录。

李冰洁在东京奥运会上和张雨霏、杨浚瑄、汤慕涵联手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她还在去年底的阿布扎比短池世锦赛中摘取400米自由泳金牌。她在出水后激动地说:“这个成绩确实意外。我本来想游到3分53秒多,没想到一下子把世界纪录提高了这么多。这证明这两个月的训练有效果,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奥运冠军张雨霏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以23秒82打破全国纪录,原纪录是朱梦惠在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时创造的23秒95。张雨霏赛后说:“50米自由泳第一次游进24秒,我感到很高兴,但是同时又有一点不太满意,因为我是冲着(刷新)23秒75的亚洲纪录去的,现在就差了0秒07。不过从8月份恢复训练到现在才不过两个多月,我的短距离状态恢复了九成,我还是满意的。”

擅长200米距离的覃海洋在男子100米蛙泳中有所突破,以56秒31创造全国纪录。他在赛后说:“赛前想过打破全国纪录,比赛时的技术感觉很不错。为了准备短池比赛,平时就有针对性地在训练中注意转身技术。”

17岁的余依婷脚腕骨折伤愈归来,在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她以58秒27打破了师姐叶诗文保持的全国纪录58秒36。余依婷说:“我没有想过会打破小叶姐(叶诗文)的全国纪录,因为脚腕骨折后有点后遗症,在游蛙泳翻脚腕的动作时减少了水感。”

本次短池世锦赛全国达标赛为期三天,是经过国际泳联认证的世锦赛资格赛事,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可获得国际泳联认可。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13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