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开展生命安全教育讲座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救能力,10月26日,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海姆立克急救法讲座,由王丽名师工作室成员方婷婷老师主讲,全校所有班级班长聆听讲座。

方婷婷老师首先以视频引导学生认识海姆立克法的重要作用,介绍海姆立克教授的生平,及与中国的不解之缘,感受掌握急救法能救人于危难的重要性。之后又详细列举了生活中常见气管异物的原因和表现,以及识别方法。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解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最后重点讲授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图文并茂,易于理解,并请学生上台演示,力求使所有学生都能掌握急救方法。

讲座过程中,学生仔细听讲,跟着教师指导练习,学生表示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就可能在危险时解救一个生命,感觉非常有用。生命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每个学生都应该具有生命安全意识,掌握一定自救方法,确保生命之花绚丽绽放。(文/张荣湘,图/皖西经济技术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