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月山镇复兴村: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倡导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近期,怀宁县月山镇复兴村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乡村、进家庭,形成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新热潮。

月山镇复兴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共有50多名村民参与。活动上,复兴村党委书记查正严向村民提出移风易俗倡议,围绕宣传倡导厚养薄葬、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等相关内容,为村民们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群众在参与活动中传播先进文化,接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当好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和‘宣传员’,大力培育文明乡风、优良家风、淳厚民风,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先进、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明建设。”复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刘赛丽在宣讲现场与群众分享交流时谈道。

据了解,近年来复兴村全力推动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建立村史馆深入挖掘复兴村民风淳朴、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文化底蕴,唤醒了根植于老百姓内心的价值认同,让村级人文面貌焕然一新。

接下来,复兴村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长效机制,以丰富多彩的移风易俗主题活动,进一步贴近群众、发动群众,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来影响居民的日常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文明氛围,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文/童洋、杨建,图/涂汪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