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涵养师德芬芳 绽放最美芳华

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的一个永恒话题。为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高洁的部署下,2022年10月31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由逍然居分园保教负责仇凤鸣老师主持。首先,仇老师带大家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人民教育家于漪的感人事迹,并带大家重温了《庐阳区幼儿教师一日行为十要》,从榜样们的故事中,老师们学到作为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孩子们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孩子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也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时刻将“十要”铭记于心,践行在每日工作中。  

随后,集团四位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师德故事,总园张苹老师带来的《始于心 践于行 成于群》,使老师们感受到她对于自身以及身边老师们的思考;源水分园周源远老师的《静待花开 给孩子适宜的爱》让大家看到了老师无私的付出终会有回报;逍然居分园余慧慧老师分享的《爱的感动瞬间》,故事中虽然只是点滴小事,但依旧感动满满;悅城分园杨静老师的《爱与信任是最好的礼物》给大家讲述了走上教师道路的感悟与反思。  

在四位老师分享后,各园老师也纷纷表态发言,师德是一名教师的立身之本,“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前行的信念和勇气,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通过此次“涵养师德芬芳 绽放最美芳华”师风师德专题学习活动,增强了教师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双幼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自身师德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图文/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 徐益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