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三小兰亭分校承办庐阳区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坛新星”评比活动

为深入领会课改精神,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合肥市庐阳区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评比活动在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开展。本次比赛受到了庐阳区各小学的高度重视,经过各校遴选公示后共有11位综合素质强、专业本领过硬的老师参加此次比赛。长三小兰亭分校作为承办方精心安排,细致服务,为这场高规格赛事有序有力开展助力加持。  

整场赛事为期两天,评比内容为撰写教学设计、师德演讲和答辩、现场上课三个方面,每一场比赛中,受邀专家均现场打分,力显比赛的公平、公正。  

参赛教师现场撰写教学设计,老师们凝神静思,用丰厚的专业知识,撰写出一篇篇结构严谨、彰显新课标精神的教学设计,字里行间尽显扎实功底。十点之后,开始师德演讲和答辩。进入决赛的六位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有生上课。在知识的融会贯通中展现课堂的高效教学,充分展示了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特性以及教师的基本素养。  

本次活动不仅给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展示自己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庐阳区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的课堂智慧。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拼搏不散场。教育因人而丰盈,教学因变而精进,相信老师们前行的脚步不会停止,他们必将在今后的课堂中展现更优的设计、更高的专业素养,共创综合实践活动课堂新面貌。(图文/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 吕慧、何燕、阮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