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打造“一刻钟医保服务圈” 实现医疗保障服务就近办理

今年以来,来安县新安镇医保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滁州市医保公共服务“一刻钟医保服务圈”暨市级医保基层服务示范点建设方案》和省、市、县政府民生实事的具体要求,打造“一刻钟医保服务圈”,着力打通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医保业务办理由“最多跑一次”为“就近跑一次”,不断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社区服务大厅设置了医保代办点,医保专干主动上门收集资料代为报销,没让我操心。”新安镇新河社区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自己足不出户,医保报销款就已打到银行卡上。

新安镇推动的“一刻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将医保服务“下沉”到社区,让居民能够就近办理医保事项,大幅缩减业务办理时长,打造为民、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和谐社区格局,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幸福生活。

下一步,新安镇将持续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定点医药机构“一刻钟”就医服务范围,更好地保障区内参保人员的就近就医需求,提升区域基本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同时,也将继续严把医疗保障定点机构准入关,确保后续新增工作圆满完成。(文/新安镇 储晶晶、李珊珊)

相关新闻